(1) 製作金卡

所須工具 :
1. HTC sync 2.0.40 (可到 HTC 官網下載)
2. Android SDK (可到 android developers 下載,下載 zip 版本再 extract 就可用了,不用安裝的)
3. HxD Hex Editor

所謂金卡,就是一張經處理過的 SD Card,透過這張 "金卡",可以避開 RUU 對手機的檢查,讓所有 Magic 都可以刷入這個 RUU。

第一步
在電腦上安裝 HTC Sync 及 Android SDK,安裝好後就將 Magic 用 usb cable 連上電腦,確認一下你的電腦已成功認出你的 Magic 並為其安裝好 driver,否則請重新安裝 HTC Sync 或換另一個 usb port 再試。





第二步
Extract Android SDK,double click 入面的 SDK Manager,只安裝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revision 1" 就可以了,安裝完後你應會見到一個叫 platform-tools 的 folder。



我們會利用一個叫 adb 的程序來連線至 Magic 並取得其 CID,由於刷入工程版 RUU 時會檢查你的 Magic 是否為歐洲版的 Magic,而 CID 正正就是用來識別 Magic 的版本,因此我們要利用金卡去避開 RUU 的檢查才可順利刷入 RUU。


在 command prompt 執行
adb shell

出現 # 符號後再執行
cat /sys/class/mmc_host/mmc1/mmc1:*/cid

第三步
Magic 會傳回一個 32 個字元的 CID,這個字串要先處理一下才能使用,原理是這樣 ...

2 個字元為一組,即是話 32 個字元就有 16 組,之後將第一組放到最後,第二組放到尾二 ... 如此類推將全部 16 組通通反轉次序。舉個例 : 12 34 56 78 99 87 65 43 21 ab cd ef g1 23 45 67 就會變成 67 45 23 01 ef cd ab 21 43 65 87 99 78 56 34 12。之後再將頭一組換成 00。你可人手處理 CID 又或者到下面網頁,輸入 CID,就會自動產生一個合用的字串。
http://hexrev.soaa.me/

第四步
有了這個字串,就可以到下面的網頁產生一個金卡的 image file,填上你的 email 及上頁產生出來的 SD Card Serial,網站會直接把金卡的 image file email 給你。
http://psas.revskills.de/?q=goldcard


* CID 是以你的手機和 SD Card 來產生的,因此上面製作出來的 image file 只能用在 "你" 的電話及 "你" 的 SD Card ,不能用在別的 Magic 或別的 SD Card 之上。

第五步
安裝 HxD Hex Editor。取出你的 SD Card 並以 card reader 連接至電腦,執行 HxD Hex Editor,選擇 Extras > Open disk。選擇你的 SD Card 及取消 "Open as Readonly"。



接下來再選 Extras > Open disk image,選擇剛才收到的 goldcard.img 並以 512 (Hard disks/Floppy disks)開啟。


確認一下左面 Offset 是由 00000000 至 00000170,之後全選、複製所有內容,切換到之前打開的 SD Card 分頁,左面 Offset 選 00000000 至 00000170,之後貼上、存檔。

金卡制作完成。

* 以上動作只會在 SD Card 的最前位置寫入資料,理論上並不會影響 SD Card 內的資料,但安全計,建議先行備份 SD Card 內的資料。

下一步就是 <刷入工程版的 RUU>

Powered by Blogger.